仿佛若有呱

杂食 缘更 不可持续

【斯卡曼德兄弟】暴雨将至

重度OCC的无脑产物,前方有坑预警。

 

忒修斯听见风的声音。

初秋九月,本不该有这样凄厉的风声,然而,这不合时宜的声音就这样在他的窗外响起。

 

纽特!管好你的动物!

好的好的我正在努力。

片刻之后,风息了。纽特抓着他的箱子气喘吁吁地跑进了屋子,忒修斯正把两份早餐端上桌来。

放下东西,洗手吃饭。忒修斯瞥了他一眼。纽特两只手脏兮兮的,手指微微蜷着,看起来有点不同寻常的别扭。纽特意识到兄长的目光,下意识地把手缩进了袖口,但是首席傲罗的速度自然是比一个刚出学校的神奇动物专家要快上许多,在他完全藏起自己的手之前,忒修斯已经一把抓住了它。

一条刚刚结痂的伤口横贯掌心。忒修斯的眉头几不可见地皱了起来。

怎么搞的,忒修斯嘴上这样抱怨,可还是抽出魔杖念了一声愈合如初。

伤口甫一愈合,纽特便抽回了自己的手,耳根微红,眼神躲闪了一下,避开了忒修斯的目光,钻进了洗手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纽特对兄长的关心展现出了抗拒。他总是尽量远离忒修斯的碰触,也尽量躲开与他的眼神交流。兄弟之间的关系很微妙。虽然在包括父母在内的其他人看来,他们还是自始至终的和睦友爱,可是忒修斯一日更能比一日感觉到弟弟对他的疏离。

为什么?

纽特坐在忒修斯对面,沉默地吃着自己的那一份早餐,一言不发。

忒修斯感受到餐桌上诡异的气氛,弟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粘他了。想当初,就算是一杯牛奶,纽特都要挤到兄长大腿上撒娇,要忒修斯喂他喝。而现在倒好,纽特用五分钟解决完自己的早餐,匆匆离开了自己的餐桌,抓着箱子进了房间。然后匆匆离去,只对忒修斯说了一声再见。

嘿,你回来,你要到哪里去!

不过年轻人已经幻影移形了。

最近一段时间,纽特经常不在家里,忒修斯忙于工作也无暇顾及,更别提兄弟间几近于零的交流了。但是这并不代表忒修斯对纽特的行踪不感到好奇。

 

他是个大人了。忒修斯想。

其实孩子一夜之间长大的事情常有,但是做哥哥的总是很难去习惯,尤其是像忒修斯这样的兄长。弟弟变了,可是兄长还留在原地,这样一想未免有些孤独。

忒修斯叹了口气。

 

九月过去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起来。走在街道上,两边的梧桐树叶总是猝不及防的落下来,带着秋天的凉意,在行人的脚下碾落成泥。

一阵风吹来,纽特紧了紧自己的孔雀蓝风衣,疾步向街角走去。那里有人在等他。

他用三分钟完成了交易,一颗龙蛋完美的隐藏在他的衣服下,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

纽特·斯卡曼德。

是忒修斯。

 

纽特被捕了,罪名是非法交易龙蛋,以及,抓住他的是忒修斯,只有忒修斯。

忒修斯盯着这个非法走私团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行事一向诡秘,不知今日怎么就如此轻易地露了马脚。当杖尖对准那张熟悉的,弟弟的脸的时候,忒修斯心中的狂喜在一瞬间结成了冰凌。

怎么会是你。我的弟弟。

 

好吧,哥哥。面对魔杖的威胁,纽特认命地对着忒修斯伸出双手,但是他的哥哥没有看他,而是快速的对着自己的搭档放了个混淆咒。

忒修斯,你。纽特一脸的不可置信。

忒修斯对助手低声地吩咐了几句,傲罗知趣地走开了。

来,纽特,到这儿来。忒修斯对弟弟伸出了双臂。

纽特眼前一片模糊,时光好像倒退到了若干年前,那个他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嬉笑着扑进哥哥的怀里要糖。那个他还是个孤僻少年的时候,因为对动物的热爱而被所有人孤立,只有忒修斯挺身而出替他挡回恶咒,还回身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温暖拥抱。那个告诉父母他想去环游世界的夜晚,只有忒修斯什么也没说,沉默着帮他收拾着行李,临行前给了纽特一个坚定的拥抱。

今天,你想给我什么呢,忒修斯?

他没想到这次忒修斯给予他的不是安定与温暖,而是猝不及防的幻影移形。

 

我要一个回答,纽特。

 

一向澄澈温良的眼睛垂下了眼睑,忒修斯难以分辨其中的含义。

说句话,纽特。即便是要为自己辩解。忒修斯想,他已经有多久没和自己好好地说过话了?

记不清了。

你应该把我交给魔法部的。纽特突如其来地开口。

为什么?

你是战争英雄,人人都视你为偶像,魔法法律的维护者不该公然违抗它。

忒修斯冷哼一声,你倒是清楚明白,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怎么就不为我考虑?

纽特抬起了头。

我做什么事,后果都有我自己来承担。我不需要我的英雄哥哥来为我赔偿名誉。

你——

忒修斯深吸一口气,既然如此,我们不妨公事公办吧。

可以,但在此之前,我必须给这只蛋做好防护措施。它随时会孵化。

 

纽特把龙蛋放在了桌子上。面对着的是魔法部的两个傲罗。

我是个动物学家,纽特说。这是一只十分稀有的匈牙利树蜂,目前全球总数不超过10只。我通过自己的渠道发现了这个秘密交易神奇动物的地下市场,但是我并没有想到其中有龙。匈牙利树蜂十分难以驯养,它们生性桀骜不驯,而且能力很强,出壳仅半小时就会喷出两米左右高度的火苗。而在我发现这只蛋的时候,它已经进入了孵化后期。

两个负责审讯的傲罗向后瑟缩了一下。

忒修斯没有参加这场审讯,按规定他必须回避,但是作为首席傲罗,他有资格审查所有的卷宗。一起执行任务的傲罗也很争气,据另一组拘捕小队报告,他们找到了那个和纽特交易的人。

事情变得清楚起来,纽特只是一个一心保护神奇动物的动物学家,与走私团伙没有关系。凭借这一点,忒修斯轻易地为弟弟洗刷了指控。一系列程序运作之后,纽特还获准将树蜂带回照顾。

 

可是即使这样,纽特依然躲着忒修斯。留在家里的大部分时间,纽特都待在自己的箱子里。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愿意来黏黏我?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忒修斯有些绝望。

 

树蜂一天一天长大了。

忒修斯,我需要把他送到罗马尼亚去。纽特说。

嗯,嗯?好的好的!忒修斯受宠若惊,什么情况,纽特主动跟他说话了?

但是你不能一个人去,你需要一位魔法部官员的陪同。

好吧,谁陪我去,我可以知道吗?

我,你的哥哥忒修斯。

 

忒修斯并不擅长对付龙,尤其是一只凶猛易怒的年轻树蜂。与此同时,他也并不擅长对付自己的亲弟弟,所以这次罗马尼亚之行跟轻松顺利毫不沾边。

与伦敦阴冷的天气不同,罗马尼亚的冬天是干冷干冷的。忒修斯并没有想到自己对这种干燥的气候如此不适应,在一个大风天之后,他居然病倒了。

这下子纽特可有的忙了。幸好罗马尼亚的朋友们热情且靠谱,几乎是一踏上这片东欧的土地,他们便接手了树蜂。还给纽特推荐了魔药。不过忒修斯还是需要静养一段时间。

TBC

 

我我我先把坑留在这儿。等我写的下去再更。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