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若有呱

杂食 缘更 不可持续

最美不过夕(ji)阳红

嗯……我一定得写点什么,在花了一个下午时间看完《极品基老伴》之后。

片头深沉的酒红色背景伴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就好像一个贫嘴老大爷决定开始他的自吹自擂——当然事实也确是如此——愉悦的气氛一瞬间就能赶走所有的压力和不悦,你只要跟着他们的节奏享受那怼人的幽默与快感就可。

我得说这确实是很棒的一部喜剧片子,老年同志的生活本身就很有看点。身为同居49年的伴侣,弗雷迪和斯图尔特之间的拌嘴和争论就像任何感情美满的夫妻一样平常——你出言损我,我再优雅而不失礼貌地回怼。英式幽默在此展现了它淋漓尽致的光彩。尽管它令插着耳机看剧的我爆发出阵阵大笑,并让身旁为《切尔诺贝利》愤怒哀叹的室友侧目怒视……

这里倒也有不少熟人,神夏里的哈德森太太,见过太多次的奥利弗,更别提赫赫有名的主演啰?

然而一部好的喜剧绝不仅仅只是让人笑,笑中带泪才是喜剧的重点。当然,《极品基老伴》做到了。从没出镜过的狗狗,离别的艾什,同居49年才敢向妈妈出柜、50年才收到求婚举办婚礼的斯图尔特,哦,他还假装《唐顿庄园》剧组给老伴邮贺卡来让他高兴……谁说这世上没有爱情?

喔,希望你也能找到相爱之人,乐乐呵呵热热闹闹走过一生……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