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若有呱

杂食 缘更 不可持续

【HP犬狼】蜜月期 honey moon(一)



Summary:第四部接近结尾的地方,伏地魔复活,邓布利多紧急召集凤凰社。他对小天狼星说:你去联系……那几个老前辈,暂时隐蔽在卢平家里。——由此展开的脑洞。

原著补白,轻喜无脑甜微虐,清水,分级PG-13。

1.

莱姆斯收到西里斯的信时,正在担忧自己的下一份工作。反狼人法案越发严苛,以他现在的条件,几乎只能做一些不查人身份的短期临时工,干上几天就撤,还得避开满月期。

这种工作自然是出力又赚不到多少钱,卢平也愈发憔悴起来。不过他的情况好歹是比西里斯强了很多——西里斯背着个谋杀罪名逃亡在外,连个正经的合法身份都没有,最困顿的时候甚至得靠吃老鼠过活——当他收到西里斯的信,无意中看见这个轻描淡写的句子时,他的心脏狠狠地疼了一下。

所以等他见到猫头鹰送来的带有那熟悉笔迹的信时,打开信封的手指微微地颤抖。

西里斯的信很短,只有寥寥几行。

Moony,

LV复活了,AD要重新召集凤凰社。已经联络了一部分。明夜我去找你,暂且收留一下老朋友可好?

Padfoot

他匆匆抓过一片羊皮纸,草草写下:当然,我很愿意。他突然很为自己灵活的工作时间而庆幸。

猫头鹰带着信远去了,在溶溶夜色里慢慢变成一个看不见的小点,绕过一座山梁后再也见不到它的踪迹。

今夜没有月光。

2.

莱姆斯把房子彻底收拾了一遍,这可是单身汉十余年来的头一遭。腾出了一间最舒服的卧室给西里斯准备好。他还得去采购些食材,比方西里斯最爱的布丁和小松饼。

当把牛排和浓汤端上桌时,他听见了敲门声。

大狗形态的西里斯在他的院子里,一见面便开心地扑上来,兴奋地舔着他的脸。

“西里斯。”莱姆斯一手搂着熊一样的黑狗,仍能薄薄皮肉下嶙峋的瘦骨——西里斯受的苦太多了,他一定得给他好好补补。在热烈的拥抱里,他艰难地腾出手关上了门。

黑发的高大男人出现在他面前,西里斯的面容比他一年前所见的要健康一点,也让他找回点记忆里格兰芬多王子的感觉。可他的身体还是那么瘦。

“先吃饭,多余的话吃完饭再说。你一定饿坏了。”莱姆斯把他拉到桌边坐下。

“哇,牛排!还是你了解我啊莱姆斯,哈利他们给我寄了好几个月的鸡。”西里斯狼吞虎咽地吃着,嘴巴塞的鼓鼓囊囊,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许久,“嗯,巴克比克没跟着你吗?”莱姆斯后知后觉地想起了西里斯的逃亡伙伴。

“你的院子能养鹰头马身有翼兽?”西里斯终于填饱了肚皮,腾出嘴来说话,“我把他藏在后山的山洞里。放心,他可以照顾自己几天,很安全。”

“那么,来看看你的房间?”莱姆斯带着他走上了楼梯。

3.

西里斯之前从未来过莱姆斯家,但他一点也没有感到不适应。莱姆斯家的房子格局有些类似他16岁时借住的詹姆家,虽然小一点,但一样的舒服又温馨。屋子里似乎总萦绕着莱姆斯身上常有的巧克力味道,这让他疲惫的心分外安宁。

他几乎一趴在被子上就睡着了。

莱姆斯费劲地把人高马大的西里斯好好安置在床上,忍不住在那张备受岁月摧残却不改骄傲的脸上轻吻了一下。

“晚安,西里斯。”

任谁能想到,在长达十余年的分离和磨难后,他们还能像少年时一样住在一起。这像是个美好又易碎的梦境。

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任泪水打湿棉絮。

4.

一夜安稳的西里斯伸着懒腰走下楼梯,看见了正围着格子围裙在厨房忙活的莱姆斯。

“早啊,莱姆斯,你在做什么?”西里斯的声音带着清晨特有的慵懒。

“布丁。”莱姆斯边搅鸡蛋边说,“晚上做松饼怎么样?”

“莱姆斯你真是太棒了!想当年你做布丁的手艺就是一流!有没有考虑过去开个甜品店?”西里斯开心地锤了一下他的肩。

莱姆斯沉默了。“没什么人会接受一个狼人。”

“该死。”西里斯暗骂自己,为什么要勾起莱姆斯的伤心事?

“说不定乌姆里奇那个老妖婆明年就死了,《反狼人法案》不会一直那么严苛的。”他很认真而捉急地安慰莱姆斯。

“没事,西里斯,我挺高兴不用上班的,可以留在家里陪你。”他笑笑,“再说伏地魔回来了,凤凰社重新活动,我大概也没有什么上班的必要了。”

“跟我说说情况吧。”莱姆斯把打好的蛋倒进碗里。

5.

“所以邓布利多让你暂时隐藏在我这里?”

“没错,他认为我不适合出去活动。”西里斯看上去有点颓废,“他认为伏地魔知道我是个阿尼马格斯,虫尾巴肯定告诉他了。”

“那你打算在我这里做些什么呢,西里斯?”

“……嗯,没什么事情可做,是吧?帮你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收发信件,或者你愿意让我尝试一下做布丁?”

“不,不可能。当年你和詹姆炸了学校厨房。”

“那都是当年了……”西里斯撇撇嘴,“说起来我觉得自己像个家养小精灵——圈在房子里,哪儿也不能去——”

“你才不像家养小精灵呢!”莱姆斯严肃地指出这一点。“如果我不是莱姆斯,或者你住在别的什么人家里,你也许会像地精一样把一切搞得天翻地覆。”

西里斯咂咂嘴,“有道理,我不惹事生非就浑身不舒服。”

烤箱里的布丁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西里斯满怀希望地望过去,莱姆斯无奈极了。

“还得等两分钟,西里斯。”

6.

“我想我得去趟对角巷,给你买身新长袍,你不能总这么破破烂烂。”莱姆斯若有所思。

西里斯看看莱姆斯身上并不比自己好到哪里去的衣服,“麻烦从我的金库里取钱,另外给你自己也买一件。”西里斯看见莱姆斯有些僵硬的脸色,“拜托啦莱姆斯,你看我连根魔杖都没有。”

“这倒是个麻烦事。”莱姆斯被迅速转移了注意力,托着下巴若有所思,“要不然你先用我的?”

“这可不行,它陪了你二十多年。”

一只谷仓猫头鹰扑扇着翅膀落在阳台上,带着一个细长的包裹,还有一张纸条。

卢平,

    我从奥利凡德处取出了这支注销十三年的魔杖,希望你的朋友能满意。

                                                                    邓布利多

又及,嘱他万事小心。

西里斯扯开包裹,正是他阔别十四年的老伙计,他兴奋地又摸又亲。

“蒙顿格斯·弗莱奇。”莱姆斯突然说。

“什么?”正在兴头上的西里斯没注意。

“魔法部注销的魔杖都在奥利凡德那里寄放,只有他有能力偷出来。”

“那我该好好谢谢他。”西里斯眉开眼笑。

莱姆斯起身,“我得走了西里斯,你可不要乱跑。我屋子里的水箱还有只格林迪洛,你无聊了可以和它玩。”

他转身抓了一把飞路粉撒进壁炉,没看见西里斯在他身后翻起的大大白眼——格林迪洛有什么好玩?

“给自己买身新长袍,用我的钱——”长长的尾音消失在绿色的火焰里。

7.

嘴上不动声色心底有些排斥但还是很开心的莱姆斯最后还是提回了两件长袍——摩金夫人说同款两件打折。

结果他一回来就看到西里斯和“自己”手拉着手跳华尔兹——关键是自己还是女步!

“啊这个——”西里斯看见火焰里钻出来的人,手忙脚乱地松开“莱姆斯·卢平”,后者一下子钻回水箱,扬着拳头呲牙咧嘴。“是你让我跟格林迪洛玩的。”

莱姆斯有些哭笑不得,“你这样会玩死它的。”他放下包裹,俯身查看那只可怜的生物。

“他没对你干别的吧?”他问格林迪洛。格林迪洛捂住嘴,摇了摇头,眼神惊恐。

“西里斯——”莱姆斯回身。

“我是个地精!”西里斯作咏叹调状。莱姆斯拿他没辙,只得转移话题,“来看看你的新衣服。”

西里斯抖开长袍比划一下,正正好。他又看向另一件,同样的款式,尺码稍小一点,正衬莱姆斯的身材——

“没想到你居然买了一样的,是想和我穿情侣装吗?”

这算是赤裸裸的调戏了吧!天地良心他只想到折扣可没想这么多!莱姆斯的脸一寸一寸红起来,格林迪洛把头探出水面怪叫了一嗓子。

“你还把格林迪洛变成我一起跳舞呢,嗯?”莱姆斯反击。

“……我总不能和格林迪洛跳吧?”

“你可以把它变成个女人!女人!为什么是我?”

格林迪洛愤怒地大叫,西里斯用魔杖指着它:无声无息!格林迪洛依然在抗议却发不出声音,在冒出一个大气泡后愤懑地背过身去并蜷起了身体。

“你这只格林迪洛是公的,你忘了吗莱姆斯?”

莱姆斯看见格林迪洛转过头来瞪了自己一眼。

嗯……

8.

“松饼松饼松饼……”西里斯不停地在莱姆斯身后念叨。莱姆斯拿出新买的巧克力磨成粉。“西里斯你能不能像个成年人一样!没事做去帮我调个面粉。”

西里斯喜出望外:“你不是不让我进厨房吗?”

“你在客厅调。”

好极了,他成功在十分钟后看到吊灯上沾满了面糊,而西里斯在下面吃吃地笑——这一定是故意的。

TBC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